-炫燮的過去 I -

炫植第一次注意到昌燮是在大學的藝術通識課。

那天炫植打工晚下班,所以匆匆忙忙的趕到教室內。

卻發現由於接近期中考,所以這堂課的人比起之前幾週來的人數還要來得多,只剩後面一排有位置。

炫植迅速低頭就坐,旁邊是一個趴在桌上睡覺的男生。

正當炫植慶幸自己沒被老師發現,卻見台上的老師突然闔上課本並帶著笑意:「既然今天來的同學這麼多,我們來隨堂考吧。」

底下當然一片唉聲,連炫植也碎念著:怎麼這麼衰。

考卷發下來後,他戳了戳旁邊的男生,那人帶著睡眼惺忪的眼睛看著炫植。

「要考試了。」炫植對著這個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人說。

那人只是對炫植點了頭,就接過考卷。

正在看著考題發愣的炫植,卻餘光看見旁邊的人倒是寫的很順手,完全沒有剛睡醒的樣子。

旁邊的人飛快的寫完後,就又趴下去睡了。

這人到底是亂猜還是真的都會寫?炫植想了兩分鐘後,決定還是把心思放在他的考卷上比較要緊。

隨堂考一直考到這節的下課,老師把考卷回收後就坐在前面改。

看著老師一邊改考卷一邊臉色鐵青的樣子就知道大事不妙。炫植決定也趴著休息逃避老師現在這種難看的表情。

 

/

上課鐘響後,老師整理了一下考卷再清清嗓子:「這考卷真是慘不忍賭啊,我希望同學們回去可以好好複習一下。不然老師可不會手下留情的。」

「好了,現在把考卷發下去,順便點名啊。」

「徐恩光...李旼赫....李在煥....」老師持續的點著課堂的學生,而被叫到的學生應聲後就到台前領考卷。

「李昌燮..」台下沒人回應。

「李昌燮..」老師環視了教室一圈「李昌燮沒來嗎?」

然後炫植旁邊那個男子舉手了「有,我是李昌燮。」然後緩緩的走上台前。

老師帶著笑意對班上的同學說:「這位同學是班上考最好的的同學哦。」接著台下一片掌聲。

接過手的那個男子只是有禮貌的說聲謝謝。

回到座位後,炫植發現這個人只是勉強撐著眼皮盯著前面,幾十分鐘後就開始打瞌睡。

這人到底是天才?還是什麼阿?炫植露出淺淺笑意,覺得發現了一個有趣又神秘的人。

 

/

通識課結束後,人群三三兩兩的散去,旁邊的男子也閃得很快,炫植本來還想攀談幾句的。

下一節課的人也陸陸續續的進到教室內,於是炫植加緊速度收拾桌面準備離去,只是突然有人叫住他了:「同學,這是你的嗎?」

那人拿著一個淺藍色的筆記本。

「不...等等...那是我朋友的,我拿給他好了,謝謝。」炫植露出好看的笑容。

但那不是炫植的筆記本更不是炫植朋友的筆記本,那本筆記本上有三個淺淺的小字寫著「李昌燮」。

 

炫植走在校園裡,想一想也好笑,自己也不知道是哪個筋不對說出了那句話。

但更煩惱的是自己只知道他的名字,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找他,當然也不可能即使還給他,大概也只剩下下禮拜期中考後的課堂了。

也只能這樣了,炫植決定先把他收進書包,手卻停了下來,心裡冒出了「這應該不會是什麼重要的筆記吧」的想法。

於是炫植翻了翻裡面,卻發現裡面是各種咖啡的製作過程,水量與咖啡粉的比例都寫的很詳細還有圖解說明。

看來,他對煮咖啡非常的有興趣。那他要嘛是觀光餐飲的人要嘛就是在咖啡廳打工。

不過幸好不是什麼課堂的筆記,炫植可不想害他考不好。

炫植把這本筆記本收好後,卻接到電話。是炫植打工的地方。

「炫植你等一下有事嗎?我現在要送花到某個地方,但現在店裡來了些客人,我暫時走不開,你可以來支援一下嗎?」是跟他一起打工的同事,鎰勳。

炫植爽快的答應後,就立刻前往工作的地點。

 

走到花店外就見到一群女生把鎰勳圍住,這個人還真是受歡迎。

那個被圍住的男子看到炫植來了之後,鬆了一口氣。

趕忙拿著包好的花束和地址交給了炫植:「這位客人已經付清了,送完就沒事了,可以不用再回來,謝謝啦。」然後帶著苦笑的臉對著炫植。

炫植早就見怪不怪了。

鎰勳是這家花店的人氣王,每到高中生放學時刻總會被一群女生包圍,但又不好意思拒絕。

很常被人群耽誤了送貨的時間,所以炫植只要有空就會幫他一把,免得他被老闆罵。 

/

炫植循著地址在剛好的時間將花束送到。結束後感到一陣飢餓就決定找一間店好好的休息。

在經過炸雞店的時候,被陣陣的香味吸引。正準備走進去就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是課堂上的那個人,這個人正神采奕奕的招呼著客人,跟課堂昏昏欲睡的樣子完全不一樣。

雖然這麼想有點奇怪,但炫植不自覺的認為他圍圍裙的樣子真的很好看,很適合他。

 

炫植決定趁機把筆記本還他,卻每每在走進店門口時遲疑了。

該用什麼樣的話、什麼樣的語氣來跟他交談呢?怎麼想都覺得很突兀。

而且他看起來很忙的樣子,貿然進去也沒辦法多跟他講什麼話的樣子。

炫植就這樣在店門口來回踱步。

直到那個男子換下圍裙,穿上輕便的衣著站著店門口和像是老闆的人說話,手裡還拿著一盒炸鷄。

看樣子是下班了。

那人和老闆鞠躬後便離去。炫植立刻跟在後面。

炫植覺得自己現在真的像極了變態。

 

/

突然前頭的人停下了腳步,炫植也跟著停下腳步,緊張的看著那個人的背影。

那人緩緩的轉過身帶著戒備的眼神:「你在跟蹤我?」

一時慌亂的炫植雙手一直揮舞著說沒有。這樣的舉動倒是讓眼前的人露出了一絲笑意。

「我是來還你這個的,掉在教室,我幫你收著,想說要找機會還你。」炫植從包包裡拿出藍色的筆記本,然後一口氣把話說完。

那人用著有點驚訝的表情看著炫植,然後慢慢靠近炫植接過筆記本:「謝謝你唷。」回炫植一個瞇瞇的笑眼。

【咕嚕咕嚕】一下卸下緊張的炫植,肚子也跟著鬆懈。帶點難為情的抓抓頭:「呃...那我先走囉。」

「等等....不介意的話..一起吃吧。」又是一個瞇瞇的笑眼。

 

這時炫植還不知道他日後會深深的陷入這個瞇瞇的笑眼之中。

 

-------------------------------------------------------------------------------------------------------------------------

 

-炫燮的過去 II-

炫植和昌燮認識之後才發現原來他們是系上前後輩的關係。

昌燮哥,外表看起來乖乖的很無害,可是一瘋起來卻無人能敵,不過力氣一用完整個人又會變的很安靜。

 

炫植有得時候在想,安靜的昌燮哥是不是才是真的他?

昌燮哥像是在偽裝自己,在別人面前裝瘋賣傻。雖然跟人都很好的樣子,但不輕易對別人透露真心。炫植想他應該是覺得這樣就不會傷害別人、傷害自己。

所以炫植總是在他充滿力氣抽風的時候在一旁笑笑的看著他。在他沒有力氣的時候要睡著的時候,默默的當他的靠山。

在昌燮難受的時候,他只是輕輕地抱住他,拍拍他的肩:「哭也可以,你還有我。」

炫植當時還不知道,原來昌燮已經在自己心裡佔了很重要的位置。

 

/

 

昌燮哥很愛睡覺,不管到哪裡,周圍多吵,他要是想睡總是睡的著。

所以自己都會趁著他睡著的時候捉弄他,因為他會完全沒有抵抗力。

不管是偷拍他的睡覺照片還是偷偷溜進去他的住處,硬是賴著他的床笑著說要跟他擠一間,再看著他一付苦惱的樣子。

這個人著實讓炫植生活變得很有趣,甚至很有口福。

因為李昌燮很會料理,會發現的原因,只是有次偷吃昌燮的午餐。

「哦,好好吃唷!」炫植伸手要去偷吃第二口。

「你喜歡的話,我可以幫你多準備一份,反正我都會自己準備午餐,也不差這一份。」昌燮笑笑的看著炫植孩子的行為。

原本以為昌燮只是說說而已,但每次的午餐,昌燮總會多準備一份給炫植。

 

而炫植最喜歡的就是昌燮做的沙拉義大利麵了。沙拉義大利麵也是昌燮的拿手菜。

「這是我的拿手菜,沙拉義大利麵。」昌燮捧著一大碗麵笑瞇瞇的出現在他面前。 

「醬汁是特調唷!絕對找不到一樣的味道!」眼前的人露出驕傲的神情,並且催促著他快嚐嚐看。

「搞不好昌燮哥可以開店了。」炫植是真心的認為昌燮哥的料理是世上最好吃的。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聽到他說的話而臉紅起來的昌燮哥。 

 

 

/

昌燮的夢想是開一間咖啡廳。

「哥,那你的咖啡廳想取什麼名字。」這天嘴裡塞滿義大利麵的炫植。

「叫什麼名字啊....就叫『咖啡廳』。」這個人充滿熱情和認真的表情倒是讓對面的人傻住了。

「咳咳...你是認真的?」一口吞下食物的炫植。

「不行嗎?」掛著好看的笑眼反問的昌燮。

「那中午的時候我一定會常常去捧場,昌燮哥一定要記得幫我留一份。」

「好的,歡迎光臨。」用著好聽的聲音假裝著老闆的昌燮。

那年笑的很開心的兩人,那時十二點三十分的記憶。

 

 

炫植的夢想是能夠在詞曲創作界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他常常在本子上記上突來其來的靈感,也常常請昌燮哥幫他試試幾個旋律,他很喜歡昌燮哥暖暖的嗓音。

 

那天昌燮打完工帶著睡眼惺忪的眼睛去炫植住處。

「昌燮哥,你怎麼來了?」一開門就看到這個眼睛快瞇成一條線的昌燮。

「這個。」他手裡拿著一盒炸雞。

炸雞店的老闆常常在下班的時候塞給昌燮一大堆食物,雖然嘴上說賣不掉會浪費,但其實是老闆想多照顧這個瘦弱的年輕人。

昌燮總是會跑來跟炫植一起分享。

但今天的昌燮看起來很疲累,炫植趕忙招呼昌燮進來,並為他倒了一杯熱開水。

炫植看他一副要睡要睡的樣子,正準備拿出手機拍下睡顏的時候,卻發現昌燮盯著桌上的紙。上面寫的是一些簡譜、歌詞。

「炫植一定可以,有一天我想唱...」昌燮越說越小聲。

炫植湊進昌燮醒聽清楚昌燮說什麼,然後昌燮抬起頭帶著瞇瞇眼看著自己。

「有一天我想唱,我想唱炫植作的自作曲。」用著溫暖笑容的瞇瞇眼看著自己,這人到底是清醒的還是在說夢話。

但炫植也同樣回以一個好看的笑眼。

 

/

炫植以為他可以一直看著他的笑容。卻在某一天失去了連絡。

而炫植在畢業後也跟著爸媽到了國外,是通過CUfish的海選才又回來國內的。

 

原來不是不提起就不會有感覺。只是人往往會把最難忘的回憶藏在心底最深處。

世界上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段藏起來的記憶。

也許是幸福的,也許是遺憾的。

 

炫植在很久之後,才認清自己真正的心意。

要是當初我們也這麼勇敢,也這麼能輕易說出心裡話,是不是我們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你說呢?昌燮哥…。

 

能夠再看一次你瞇瞇眼的笑容就好了。

 

-------------------------------------------------------------------------------------------------------------------------

 

 

-炫燮的現在-

炫植在一月底時再次來到這個他之前來過的咖啡廳。再次看看這間店。記得上次遇到的明明就不是昌燮哥。

炫植推開門。

「哦!那個人。」同樣一句話就從不同人口中說出。

昌燮煮咖啡的手停了下來,看著擦著杯子的東根和剛進門的炫植說著一樣的話。

「你們....認識?」

 

/

後來三人在午休時間坐下來聊天後才發現一切都是誤會。

炫植想如果當初再問清楚一點就不用再錯過一次。

總覺得兩人好像每一次都在差一點的時機錯過彼此。

這次一定要好好把握。而且炫植隱約的感覺到一絲危機。

在看到昌燮哥和那個叫東根的傢伙的互動後。

 

「昌燮哥,晚上去我哪吧。」在離去前遞給了昌燮一個地址。

「知道了。」昌燮用著炫植熟悉的瞇瞇眼的笑容看著他。

真的好久,沒有這個靠近看著這種笑容。

這次一定要把笑容留在身邊......

一輩子。

 

/

咖啡廳營業結束後,昌燮就拿著之前打工地方的炸鷄和莎拉義大利麵還有咖啡去炫植現在的租屋處。

昌燮循著地址來到524號,按下了電鈴。

「哦,咖啡廳的老闆。」低沉的嗓音,這並不是炫植。

來開門是常來咖啡廳的客人,他看起來像是要出門的樣子。

原來世界真的這麼小,昌燮點頭打了聲招呼後就問:「炫植..在嗎?」

「在啊...炫植哥,咖啡廳的老闆來了哦,還有我先出門囉。」這個男子對裡面大喊。

「我跟學沇哥今天都不會回來哦。」這個男子用著意味深長的語氣向昌燮說,說完帶著微笑就要離去。

昌燮一臉聽不懂的樣子看著男子,隨即耳根子紅了起來,看樣子是意會到了什麼。

男子默默在心裡竊笑,就背著包包要離開。

「等等...這個咖啡..」昌燮叫住了要離開的人,把手中的咖啡遞給了男子。

「啊...謝謝,下一次再一起吃個飯吧。」掛著殺死人的微笑看著昌燮。

昌燮點頭示意,目送男子離去,他能感覺這個人的善意,炫植真的遇到了很好的朋友。

看著看著不禁失神,卻感覺到一股涼意,以為是外頭的天氣,卻在轉過身的時候感覺到不尋常的視線。

「昌燮哥,你在看什麼?」事實上,感覺得出來炫植的眼神帶著醋意。

昌燮趕忙拿出準備好的食物展現給炫植看:「你看,很久沒吃到了吧,趕快進來吃吧。」

然後輕巧的繞過炫植進到屋內。

一進到屋內小貓就過來對昌燮撒嬌。昌燮也寵溺的摸著小貓。

炫植看著眼前的景象,好險我找到你了。

不過昌燮離開的原因還是讓炫植摸不著頭緒。到底為什麼會扯上鎰勳?

雖然自己也曾被那群高中女生誤會自己跟鎰勳的關係。

可自己真的不記得自己有做什麼讓昌燮哥誤會的事。

 

兩人邊吃邊回憶著過去的時光。

「你到底當初為什麼要離開?」炫植像是開啟了禁忌的話題。

「你不是要跟鎰勳在一起嗎..」昌燮拿著叉子攪動著剩下的醬料。

「什麼?」炫植瞪大眼睛。

「大三的跨年那天....我撞見你向他告白。」

炫植仔細回想,突然有個很深的記憶被喚醒。

那天怎麼勸昌燮,他死活就是不出門。於是炫植就跟鎰勳還有幾位同事到附近吃個飯慶祝一下。

一群人一下喝開了,最後喝醉的炫植和鎰勳,迷迷糊糊的跑到昌燮的住處,還霸佔了昌燮的床。

昌燮想著要幫兩人醒醒酒,就準備到廚房煮碗熱湯。

 

房間裡就剩下兩個醉醺醺的人。

「我啊,最近喜歡一個人...」突然開口的鎰勳。

「那很好啊,兄弟我挺你。」炫植轉過身面對鎰勳。

「可是...那個人是男的..還比我小....」苦笑的鎰勳。

「我想我還是放棄好了...我想這只是一時...」鎰勳勉強擠出笑容。

「鎰勳,愛本來就沒有分性別,不是因為他是女生還是男生,就只因為他是他。」炫植心裡默默浮現昌燮的笑臉。

「就是想盡量的待在那個人身邊,看到他開心自己也會笑,看到他難受會想把他抱中懷裡拍拍他說:『沒事,有我在。』」

「那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做?」

這時,昌燮也端著兩碗湯進來卻看見......

「我喜歡你。」炫植抓著鎰勳的手。

說完作勢要吻上鎰勳。

不忍繼續看下去的昌燮端著兩碗湯就往客廳跑。

 

房裡的鎰勳擋著炫植的嘴:「呀呀呀,適當點,太誇張了。」

炫植笑笑的轉向天花板:「如果我有喜歡的人,一定會抓著他不讓他跑走。」

「所以,你也不要留下遺憾了。」炫植轉頭看向鎰勳。

「我知道了..」

兩相視而笑,心中好像都有了重要的決定。

但炫植一錯過卻是好幾年。

 

/

「你就因為這樣躲了我那麼久?」

「哈哈哈哈哈哈」得知真相後,昌燮意識到自己的愚蠢後,想裝瘋賣傻打哈哈的過去。

卻被炫植抓住了手:「我...如果我有喜歡的人,一定會抓著他不讓他跑走。」炫植的眼神充滿著誠懇。

昌燮一下子臉紅的表情,炫植這次一定不會看錯。

「昌燮,我....可以親你嗎?」

看著眼神閃爍的昌燮低頭環顧四周。

炫植默默閉上眼,靠近。

卻在接觸的那瞬間傻住....怎麼毛毛的...

他睜開眼。

眼前並不是剛剛的臉龐。是小貓「昌燮」的臉。而且貓咪明顯表現出嫌噁的表情:「喵」

炫植看著貓咪的反應。心想我才要感覺到委屈吧。

哭笑不得的炫植看著貓咪後面的昌燮。

把貓咪放下的昌燮:「你不是要親Chang sub嗎?」掛著好看的瞇瞇眼。

真是....

炫植不自覺露出跟昌燮一樣的笑眼。

 

他伸手把昌燮纜了過來。

沒關係,未來我們的時間還有很多。

 

-------------------------------------------------------------------------------------------------------------------------

終於把炫燮篇寫出來了xDDD

然後不得不說李昌燮跟圍裙真的超搭www

2015-07-06_213859.jpg

帥氣男子第一集煮飯的樣子也完全適合www

在我心中就是個會作家事的好男人ww((無限花痴開啟中www

 

/

下一篇是Navi(((撒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