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植看著旁邊熟睡的人傻笑著,用手順了順這個人的黑髮。

元植的手順著學沇的瀏海往下移到眉毛、眼睛的位置,元植把手併攏,隔空遮住了學沇眼睛的位置。

「我真的是笨蛋,怎麼都沒發現呢?」元植自言自語的低語。

 

/

那是元植大三的事,校內舉辦了舞蹈大賽。聽說各系、舞蹈類型社團的高手都會出動。

想必一定是一場精采的競爭,元植本來也'跟一群朋友約好一起去看的,卻臨時被抓去打工。

元植打工的地方是一家樂器行,老闆對他很好,沒有客人的時候都會允許元植使用店裡的樂器。

所以當老闆臨時請他幫忙顧店的時候,他也不好意思拒絕。

 

元植隨意撥弄了幾根吉他弦,看著牆上的鐘。

他心想就快要可以下班了,趕一下的話搞不好還來得及看幾個人的表演。

一到關店的時間,他就迅速把東西整理好,確認門窗都鎖上了,才騎上腳踏車趕往現場。

 

 

禮堂內燈光暗下,台下原本還再喧嘩的群眾也瞬間安靜下來,因為下一個表演準備開始了。

元植在這個時間點摸黑衝進會場,正在發愁要怎麼找同學的時候,舞台亮了。

布幕拉開,一名男子眼睛矇著眼雙腿跪坐在地上。

 

「什麼恐怖的氣氛啊..」元植看著舞台上全黑的男子,一種說不出的緊繃氣氛。

不過音樂聲一下,眼前的人的肢體也變的柔和而且與節奏配合的剛高好。

雖然矇著眼,但每一個舞蹈動作都很到位。

接著音樂從平和的樂調轉變為強勁的節奏,那人的動作也跟著變的很有力道。

台下一陣尖叫,元植也看到整個人傻住。這個人好像天生就散發一種吸引人的魅力。

但最後元植沒能得知那人的身份,因為那人並不是參賽者,只聽說是畢業的校友回來做的特別表演。

元植試過打聽關於這個人的消息。但除了知道這個人的舞技很棒,人很親切之外,其他的資訊都沒有。

時間久了也就沒有繼續追問下去,只是一直在心裡很佩服那個人。

 

 

直到跨年的那一天,為了找學沇,來到他們第一次相遇的廣場。元植著急得一直在廣場繞圈圈卻怎麼樣都找不到學沇。

然後發現一群人不知道在尖叫歡呼什麼,跟著湊進一看,發現大家以一名黑衣男子為中心圍了一個圈,那人的眼睛還戴著眼罩。

頓時一種熟悉的感覺湧上腦海,那樣的氣勢、氛圍不就是當初的那個人嗎?

但在那個人脫下眼罩的時候,元植愣住了:「N..哥?」

原來自己曾經想找到的人早就出現在自己身邊。

 

緣分,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

在不知不覺中,能把兩個人牽絆在一起。

 

元植握拳直盯著學沇,而且試圖從人群中移到前面以便更靠近學沇。

然後耳邊傳來熟悉的音樂聲,元植不自覺地微笑,原來第一眼就被這個人深深的牽走了。

樂曲的最後一個音即將落下,學沇轉了一圈,比著手槍的姿勢就這麼剛好的對著元植。

可是學沇在看到元植時,臉色瞬間定格,一秒,兩秒,三秒。

然後就看到他僵直了身體轉向音響,拔腿狂奔就跟第一次在廣場相遇的景象一樣。

不過這次元植不像之前一樣留在原地,他追了上去。

因為覺得好像不抓住他,他就會消失不見。

 

元植不允許自己錯失任何機會,他稍微觀察地形,搶先繞到學沇前面堵他。

這個人冒冒失失也不看前頭有什麼,就這樣一把撞上元植。

「對不起,對不起。」學沇連忙道歉。元植不語只是把他緊緊的抓住。

「啊,我身上可沒什麼錢....啊」緊閉著雙眼,學沇害怕對方是什麼凶神惡煞。

「你,在躲我嗎?」用自己獨有的低沉的嗓音說。

學沇一臉驚訝的睜開眼抬頭看自己:「你..你..你....」然後學沇的眼淚不自覺滴了下來。

元植微笑的幫忙擦著眼淚,再ㄎㄠ了學沇的頭。

「真的是笨蛋嗎?」元植笑著,心裡想其實我才是笨蛋..。

「呀,我是哥。」學沇含著淚,摀著頭,理直氣壯得說。

「知道了,所以你也不要再從我身邊逃走了,知道嗎?」元植現在只想緊緊的抱著這個一直在顫抖的人。

不放開了,絕對不要再讓他離開自己。

 

/

元植輕輕的靠近熟睡的人,在他的唇上留下印記,然後縮進被窩裡,再用手把熟睡的人纜得更靠近自己一點。

元植把頭輕輕的靠在這個人的頭頂。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安心的感覺。

但元植沒發現到是,他以為熟睡的人這時悄悄的露出了一點點笑容。

 

-----

幾天後,元植拉著學沇出來吃飯。

不顧別人的眼光,兩個人的手牽的很緊。

「到底要去哪裡吃飯?不去昌燮哪嗎?」由於炫植的關係,學沇、元植也跟昌燮變得親近。

「我要帶你去見一個人。」元植微笑的看著學沇。

在靠近某間街道的餐廳,學沇看到熟悉的身影。

 

「豆兒!」元植的另外一隻手對著那人揮手。

「哦?來了。」李鴻賓,元植的青梅竹馬。

學沇感覺到鴻賓的視線落在他們的手上,他想放開卻發現元植抓的很緊。

「先進去再說吧。」

於是就在元植的帶領下進到餐廳。

 

三人坐下後,服務生就遞了菜單過來。

學沇隔著菜單看著另外兩人:「到底來這幹麼..」學沇嘀咕著。

「我等等還有事,所以一杯咖啡就好了。」鴻賓對著元植說。

「N哥你呢?」

「啊...這個」學沇哪有心情吃的下,隨便指了一個套餐。

等到點完餐,服務生也走了,元植轉向餐桌。

「想說介紹你們認識一下。」

「這是我最好的朋友,李鴻賓。」元植對著學沇說。

「這是..我最重要的人,車學沇。」元植對著鴻賓說完後就轉向學沇。

只見學沇耳根子紅的跟什麼一樣。

鴻賓先伸出手,事出善意。學沇看對方一臉無害的樣子也伸出手回握。

元植看雙方很融洽的樣子也鬆了一口氣。不過一放鬆,尿意也隨之而來「我去廁所一下哦。」

 

於是元植留下鴻賓和學沇兩個人對望。尷尬感又再度出現,學沇覺得有點口乾舌燥,拿起水就灌下去。

「你.是不是把我當成情敵。」對方一針就直捣學沇的內心。

鴻賓這麼直接的提問,讓學沇那一口水差點嗆死自己。

「果然被我猜中了。」鴻賓露出很深的酒窩。

「我啊,雖然跟元植是青梅竹馬,但他從來對我就不是那樣的感情。」鴻賓自顧自地講下去。

學沇看到對方的眼神有一絲的黯淡,但隨即又恢復明亮。直覺,眼前的人不尋常。

正想開口詢問『那你呢?』卻被對方的話止住。

「不過,你該警戒的不是我。元植的初戀....是個女生唷。」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

學沇正想問個清楚卻被一個叫聲打住。

「鴻賓哥!」一個青澀的聲音。

兩人同時轉頭,發現這個聲音來自一個年紀看起來很輕的少年,不過卻穿著正裝。

「哦,爀。」學沇聽著鴻賓的稱呼,看起來兩人關係很親近。

而少年一靠近桌子旁就將鴻賓的下巴微微抬起,深吻了鴻賓。學沇看傻了眼。

少年依依不捨的離開鴻賓的唇,轉向面對學沇:「忘了自我介紹,我叫韓相爀,在業務公司上班,我跟鴻賓哥是戀人。」

看起來年紀輕輕,卻感覺的出來口條清晰有理。不過講出來的話卻著實的把學沇嚇了一跳。

鴻賓起身回握著相爀。

「幫我跟元植說我有事先走了。」兩人牽著就要往外走。

但鴻賓卻突然停住轉頭對學沇說:

「但是,你放心,我想...你贏過那個女生了。他很死心眼,一但認定了就是一輩子的事。」

 

鴻賓走後不久,元植就回來了。

「豆兒呢?」元植看著學沇對面的位置空空的。

「有事先走了。」學沇的心思還在鴻賓說的話。

學沇若有所思的樣子,攪著先送上來的飲料。

 

「N哥,你怎麼了?」在餐點送上後,元植忍不住詢問。

「元植..的初戀是女生?是真的嗎?」最後還是鼓起勇氣提問。

「欸?什麼?是不是豆兒亂跟你說什麼?」

「不是啦...那也不是什麼初戀,就只是小時候在某個公園看到一個女生要哭要哭的樣子就拿著棒棒糖去安慰她....啊....那時候好像還說她很可愛什麼的,就被誤會了。」

學沇拿著叉子的手突然停住。

「在....哪個公園?」學沇的聲音聽起來有點顫抖。

元植不知道原來學沇的醋意這麼大,連哪個公園都要知道這麼清楚。

「我記得是..果凍魚公園..在松林路一帶..」

學沇一聽頓了一下,隨即埋首進食物堆裡不說一語。

 

「N哥,你生氣了?」元植看學沇的臉都氣的紅起來了。

「不..沒有..你趕快吃啦....這件事就當我們沒說過。」學沇的反應很奇怪,但聽到他沒有生氣,元植也就沒有繼續多問下去。

 

 

同時,在玻璃外看著兩人的鴻賓。

「鴻賓哥,你還好嗎?」相爀看著神情落寞的鴻賓。

相爀是鴻賓很欣賞的後輩,今天被鴻賓找來演一場戲。

鴻賓對著玻璃上的身影苦笑著,元植是對自己沒有什麼想法,但自己的內心早就超過了一般的朋友。

他曾經以為只要待著元植的旁邊,元植就會看向他,只看著他。

不過現在看來,他的眼神已經固定在某個人的身上了。

「我沒事...」我,李鴻賓愛得起,也放得下。元植幸福了,自己一定也可以的。

 

「倒是你剛剛趁機佔便宜是吧。」鴻賓轉過身面對相爀。

「欸..這樣才逼真嘛..哈哈。」想打混過去的相爀。

眼看這小子就要開溜,鴻賓一手圈住相爀的脖子一手握拳ㄎㄠ相爀的頭:「我看你以後還敢不敢....」

 

「呀,我對你是認真的。」相爀一個反手把鴻賓箝制在牆上。

一直以來鴻賓都只是把相爀當作長不大的弟弟看待,這種堅定的眼神還是鴻賓第一次看到。

兩個人對視了很久,相爀意識到自己的失言而鬆開了抓住鴻賓的手。

鴻賓突然笑了:「你有把握只看著我一個人嗎?」

相爀愣了一下隨即用力的點了頭:「我從過去、現在、未來都只會看著你一個人。」

鴻賓看著眼前這個一股傻勁的少年。

也許,他真的可以有幸福的機會。

陽光照著兩個人的身影,影子的兩隻手慢慢地靠近,緊握。

 

緣分,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

在不知不覺中,能把兩個人牽絆在一起。

有時你會終結了一段緣分,但同時也會開啟另一段緣份。

 

人跟人之間的緣分短淺你無法控制。

也永遠無法預知誰跟誰能走到最後。

只要現在彼此能在緊靠時珍惜就好。

 

----

後記:關於小時候

果凍魚公園,一個綁著兩根小馬尾,頭上別著一個粉色髮飾的小孩正坐著盪鞦韆等著姐姐。

帶點健康膚色的小孩穿著粉色底白色圓點的小洋裝,嘴裡還唸唸有詞:「可惡,把我打扮成這樣..就不見蹤影...」一雙大眼睛水汪汪的樣子。

遠處傳來腳步聲,以為是姐姐趕忙抬頭。卻看到一個穿著黃色衣服的小孩手裡拿著棒棒糖直奔過來。

「妹妹,這個給妳..妳不要哭。」這個男孩露出了微笑,遞給鞦韆上的人一根棒棒糖。

鞦韆上的人愣住了。

「喂,你在幹麻,快過來玩啊。」遠處是同樣穿著黃色衣服的男孩對著他大叫。

「那我先走了,掰掰。」男孩硬是把棒棒糖塞進女孩手中才走。走之前一樣露出溫暖的微笑。

鞦韆上的人拿著棒棒糖呆愣了很久,直到聽到姐姐的叫聲才回過神。

「學沇阿。」姐姐拿著兩隻冰淇淋朝學沇走過來。

學沇帶點怒氣用著稚氣的聲音對姐姐大喊:「呀,妳再把我扮成女生,我就不理妳了。」

學沇緊握著棒棒糖朝家中方向前進,留下一臉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姐姐。

 

--------------------------------------------------------------------------------------------------------------------------------

藍仔的小廢話:

之前好像有說過無題番外預計有五篇www

但我不知不覺就把某些篇幅合在一起xD

所以這篇是番外最後一篇了wwwwwwwwww

 

無題在此正文與番外都正式完結(((撒花

 

我要回去經營小系列還有紀錄文xD

紀錄文預計2月後旬來新增wwwwwww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