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團練習室沸沸騰騰的在喧鬧,沒有平常的嚴格訓練,只有彼此談笑的聲音。

學淵和炫植在的舞團平常都要訓練到九、十點,甚至到深夜十二點也是有的。

但因為今天是個特別的節日,所以舞團的團長也決定放大家一馬,提前告一個段落,讓大家去慶祝一年的最後一天。

所以練習室裡到處充滿著歡騰的氣氛,三三兩兩的討論要去哪裡熱血一番。

只有學淵滴著因為過度練習所留下的汗,一個人對著鏡子不語。

有幾個人邀請了炫植,但炫植拒絕了,他想這時候應該待著學淵哥的身邊陪陪他。

 

學淵和炫植走在回家的路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大部分都是炫植自顧自的講話。

學淵偶爾搭上個幾句,再露出淺淺的微笑。像是想跟炫植說他真的沒事了。

但怎麼可能沒事呢?不過至少學淵哥有笑容,炫植這麼想。

畢竟這其實已經是學淵最好的狀態了。

還記得元植剛離開的隔天,學淵能夠一整天都不說話,只拚命的練習舞蹈。直到自己撐不住,倒在地板上大口的呼吸空氣,像是這樣才能證明自己還能夠感受到氧氣的存在。

 

回到家後,學淵就逕自往浴室走去,說是沖個澡後,想自己出去走走。

炫植想想,學淵自己去透透氣也好,但也告訴學淵,如果有需要,立刻CALL他。

畢竟還是不太放心這個樣子的學淵。

當炫植在幫貓咪補充食糧的時候,學淵已換一身黑色的輕便服,手裡拿著小型的音響站在門口了。

「那我出門囉。」學淵回頭望了炫植一眼。

「嗯,自己小心。」旁邊的貓咪也跟著喵了幾聲。

寵物總是能夠療癒心靈,再聽到貓咪的叫聲後,學淵好像也多了一點力氣。

學淵出門後,炫植打開了電視,看著電視上明星的表演。

看來今年得跟電視一起過了,不過至少身旁還有貓咪陪伴。

你呢?昌燮哥。

是不是也同樣的在電視前看著一群人表演。

 

 

門把轉動了,學淵哥忘記拿東西了?

「學淵哥?你忘了什麼了嗎..?」望向玄關,炫植僵了一下身子。

元..元植?

元植的眼神游移探索著往屋內看。

「學淵哥,出門了。」像是猜透心思的炫植說。

「嗯..呼...我回來收拾點東西。」聽到學淵哥不在後,鬆了口氣的元植。卻用了與以往不一樣的冷淡語氣對炫植說。

接著走向自己的房間。

元植經過炫植的眼前的時候,發現元植臉色也憔悴許多。

明明就是這麼在乎對方的兩個人,不是嗎?

 

於是跟著元植的後頭上樓,想問個清楚。

房間內的元植背對著炫植收拾著衣物:「我先收拾一些,大型的我改天會找搬家公司來。」

「元植…不是…」

「N哥就拜託你了....你知道的,比起自己,他總是先想到別人....」

「照相的時候一定要找好光源...不能背光..」

「他不喜歡吃冰淇淋....」

「對了...他出門一定要帶護唇膏,最好你身上也帶一隻以防萬一..」

元植自顧自的交待,像是要把小孩託付給保母一樣,說著所有該注意的細節。

炫植想,等等,這些都不應該是我來做吧?於是開口制止元植:「等一下,金元植,你,真的選擇了另一個人?」炫植繞到元植的面前說。

「什麼?」元植露出疑惑的表情。不明白炫植口中說的是什麼?什麼另一個人。

 

炫植把那天的事轉述給了元植聽。

元植邊聽,拳頭一邊握得越緊,眉頭也都皺在一起。

「車學淵那個笨蛋!」顧不得長幼秩序,很火大,所以聽完後,只說了這一句話的元植。

 

元植立刻撥電話給學淵,卻被轉成語音信箱。「可惡。」元植握緊著手機,不知所措。

「等等,你說他帶著音響出門對吧?」

炫植點點頭。

「那我知道了,謝啦。」拍拍炫植肩膀後就衝出去了。

 

看著元植的背影,他知道,歷史不會再犯錯。

如果當初自己也有這樣的勇氣就好了。

 

/

 

廣場上擠滿了準備看跨年煙火的人群。

但他們的視線卻先固定在一個穿著全身黑的年輕人身上。

看起來很平凡,就有著不平凡的舞技。那些音樂節奏就像他身上的細胞一樣,跟他如此地貼合。

隨著舞風的轉變,更能感受到這位少年收放自如的舞蹈力量。

更特別的是,這位少年的眼睛還是矇著的。

這樣享受著音樂的人,讓周圍的群眾也都能感受到舞蹈的生命力。

但最後一個音節落下,把眼罩揭開,少年按下了暫停鍵,空氣雖然沒有音樂聲了,但到處都是喝采聲,還有人大叫著安可。

 

果然跳舞能忘掉所有的不愉快,少年決定繼續按下撥放鍵,回應觀眾。

少年聽到前奏時,卻停頓了一會,一首輕快活潑的女團歌。

大家正想著不會是少年不熟悉這樣的曲風吧。但大家的眼睛隨後一亮。

就算是女團歌,少年跳起來也不猥瑣,充滿不同魅力的可愛活力,只有讓人想尖叫的份,毫無厭惡感。

少年跳著跟MV一模一樣的舞蹈,想著這是表演,要,就做到最好。

連wink也不會漏掉,電力足以拐走多少大媽、少女。

 

當樂曲的最後一個音即將落下,少年轉了一圈,比著手槍的姿勢對著群眾做最後的結尾動作。

望向群眾的臉卻瞬間定格,一秒,兩秒,三秒。

下一刻,少年僵直了身體轉向音響,也不顧周圍的反應,就迅速收拾東西離去。

 

「可惡,怎麼每次都這麼剛好,下次再也不跳這首歌了。﹞」學淵邊碎念邊狂奔。因為就在剛剛,那首樂曲最後一個音落下,最後一個動作比過去,居然就這麼正對著那個人。

那個,他告訴自己不可以再想起的人,金元植。

 

還沒想好怎麼面對元植,所以就只能逃跑。

只要像剛開始遇到那樣躲掉就行了,嗯,沒錯。相信自己也可以像之前一樣躲掉的。

卻一個不注意撞到了路人:「對不起,對不起。」連忙道歉,結果卻被那人緊緊的抓住。

「啊,我身上可沒什麼錢....啊」緊閉著雙眼,害怕對方是什麼凶神惡煞。

「你,在躲我嗎?」那個低沉的嗓音,學淵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睜開眼抬頭看,只看到元植微笑的看著自己。

「你..你..你....」真的太過驚訝了,真的。

然後眼淚不知道是受到驚嚇還是怎麼回事就這麼跟著說不出來的話滴了下來。

真的,其實真的很想念這個人。

 

元植微笑的幫忙擦著眼淚,再ㄎㄠ了學淵的頭。

「真的是笨蛋嗎?」元植的笑容是車學淵最喜歡的了。

「呀,我是哥。」學淵含著淚,摀著頭,理直氣壯得說。

「知道了,所以你也不要再從我身邊逃走了,知道嗎?」元植緊緊的抱著這個一直在顫抖的人。

不放開了,絕對不要再讓他離開自己。

 

 

/

「和元植和好了-哈特」炫植臉上的笑眼因為訊息的字而顯得加倍明顯。

覺得在家裡太悶的炫植決定到大街上晃晃。正想著那兩人的事,手機就傳來好消息。

至少,有人可以幸福,那就好。

能夠不要重蹈覆轍的那兩個人,真的很幸運。

 

 

他帶著貓咪走到了人擠人的街上,幻想著一個轉身就能與你相遇。

可是討厭人擠人的你怎麼可能出現在這裡呢?失笑的想,只能掛著無奈的笑容,漫無目的的走在這個吵鬧卻沒有你的世界。

 

 

還記得那年跨年,你死活都不想出門。

「呀,那些地方人擠人的,在家,幾個好朋友一起過一過不是很好嗎?」懶懶的趴在沙發上。

有趣的是就連貓咪也跟著人一樣,懶懶地躺在地毯上,一個樣。

早說一人一貓真的很像,卻老是堅持自己跟那隻貓不一樣的昌燮哥。

「那,我就跟鎰勳一起去囉?」現在想想,自己居然沒發現,在說這句話的時候,昌燮哥微妙的表情變化。

「哦..去吧去吧.......」漸漸變得小聲的昌燮哥,到現在炫植還是不知道當時昌燮說了什麼。

自己不以為意的出門。

只知道後來,自己跟鎰勳一下子在外頭喝開來了。再醒來時只看到自己跟鎰勳躺在昌燮哥的房間。

頭很痛,記不起來自己怎麼回來的,四處張望沒看見昌燮哥,只看到放在桌上的兩瓶解酒液。

再之後昌燮哥就有意無意的躲避自己還有鎰勳。

再後來就這麼不見了,不著痕跡,怎麼可以消失的這麼徹底。

等他從我生活中消失後才發現原來自己對昌燮哥存在一個超越朋友的情感。自己一直沒發現,還以為只是純粹喜歡一位哥哥的感覺。

早在第一眼見面,就被這個人的神祕氣質吸引了。只是不承認。

就這樣來不及給回應,他就走了。

 

 

 

/

炫植停在一個剛好沒有任何遮蔽物能夠好好看倒數煙火的地方。

一個人和一群不認識的人,倒數54321。因為倒數而讓自己暫時融入這個世界。

在一的尾音結束,碰的一聲,漫天煙火用盡力氣,燃燒自己,帶來一陣一陣花火,讓人們驚呼。

所以人都震撼,連貓也都受到驚嚇。嚇得貓咪從炫植手上溜走。

「呀,昌燮,不要亂跑。」在人群中倒是溜的輕巧的貓咪。

但可苦了一直閃躲人群急著抓回貓咪的炫植。

 

幸好,炫植平常就有在運動,以至於都還能跟得上貓咪的腳步。

炫植一路追到一片玻璃前,終於貓咪捨得停下來。 

他看到一個男子正在摸著貓咪。

「昌燮!」炫植喘了一口氣,慢慢往前。想著這隻貓咪還真會跑,不過好險停下來了沒有不見。

但他的這個叫聲,不只是貓咪有反應,連男子也是。

瞇瞇眼的笑容。

對視的兩人都瞬間定格。

 

那人收起笑容就抱著貓咪逃跑了。

「喂,不要跑。」炫植又再一次上演追擊戰。

 

昌燮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逃跑,長久以來是這麼想再次看到那個人。可是這麼突然的相遇讓他腦筋空白,唯一想到的,就是逃走。

「呼呼..」喘著氣,昌燮一向不擅長運動方面的事,這應該是自己有生以來,跑得最快的一次。

昌燮在一個轉角停了下來往後看,想著應該沒追上來吧。

 

突然一隻手抓住他的肩膀。

「哇...你...」昌燮驚恐的跌坐地上。

眼前同樣氣喘吁吁的人:「你…你忘了大學的百米我都是第一名嗎?…」

起身別過頭的昌燮:「嗯.....好久不見。」

「為什麼要走?」總得給我給理由。

「突然看到你,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你。」眼神閃爍得厲害,不知道該把眼神放哪,昌燮覺得自己的心臟快要不像自己的了。快得不像話。

「我是問你當初為什麼要離開…」

昌燮可以感覺到炫植直直的視線,但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為什麼?我哪能冷靜的看著你跟別人在一起…我不想要在你旁邊的不是我…

與其強顏歡笑在你旁邊,我寧願選擇離開。

「你跟鎰勳還好嗎?」背對著炫植不回答,反倒丟了另一個問題。

 

愣住的炫植好像一瞬間了解了什麼,從後面環抱了昌燮。

「你知道你跟鎰勳最大的不同是什麼嗎?」

沉默不語的昌燮。

 

「心跳,讓我噗通噗通的心跳。」

「所以,別再離開我了。」

 

 

/

計程車上,靠著炫植睡著的昌燮。

還真是一點都沒變,說睡就睡。

再看看昌燮手上的貓咪,瞇著眼睛安穩的睡在昌燮的懷裡。

炫植的笑眼紋又再次加深,就說你們是一個樣了。

 

微笑的緊握著昌燮的手,這次真的再也不放開你了。

 

 -----------

啊~就這麼草草完結了xDDD (揍,不才文筆見笑了~~((飄

但是我好像還有一些要交代的(?,就決定留給番外了(?xDD

 

謝謝願意停留觀看的人:)

如果如果有些批評指教心得也歡迎指教:) 我會虛心學習:)

 

哈哈www目前大概不會發展長系列文章了xDDDDDD

經營小系列為主囉:) 

承蒙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