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

抬頭。

視線交會。

那個擦著杯子的男子抬頭與炫植對上眼。

 

 

「我們要打佯囉!」這個男子說的話帶有外國口音。

不是,眼前的這個男子不是昌燮哥。

 

不死心的炫植開口:「這裡只有...只有你一個人嗎?」喉嚨因為跑步而顯得乾燥難耐,心情焦急得想知道答案。

「對啊。」這個男子掛著好看的笑容看著眼前這個奇怪的客人。

奇怪,這個屋子裡就只有他一個人啊,難不成這個人看得見什麼我看不到的東西吧。於是停下動作,緊張的東張西望。

 

「咖啡師傅呢?還是工讀生?有不同的人負責吧?」也許,也許還有其他可能,炫植始終抱著一絲期望。

但這個男子顯然沒看出炫植的期待,給出了失望的答案:「我們的內場外場都只有一個人哦!」

「如果要應徵的話....」男子心想不會是要來應徵的吧?

但還沒等男子講完,炫植就先開口了:「不....沒事...謝謝...」。

炫植帶著失落的眼神離開了這裡。期待過於強大的後果是更加失望。

還說世界上找不到一樣的味道…要是我找到你了,一定要帶你來這裡。

呵…我…可以找到你嗎…炫植苦笑的走回去。

 

落寞的走在街頭,聖誕節歡愉的氣氛反而更諷刺的心情。

那年的聖誕節我們是一起過的吧。

「來,送你。」突然一個渾厚的聲音,那個聲音的主人掛著白色的鬍子穿著紅色的聖誕裝。拿著一捆氣球分送給路上的行人。

想必又是哪間店的噱頭。這個聖誕老公公也將氣球送給了炫植。

「聖誕快樂,祝你好運。」在炫植拿下氣球說謝謝的時候,聖誕老公公又說了這一句話。

 

好運嗎...如果能讓我找到昌燮哥就是我現在最大的幸運了。

但顯然好運一點都不眷顧我,失笑的想者。

如果聖誕老公公能替我找到你,然後把你送來給我就好了。

 

街道上的聖誕樹被裝飾得很漂亮的,照得每個人臉上,幸福的樣子。

但炫植的心卻無法呼應。

 

 

/

在炫植離去後不久。

在那個咖啡廳外,一個穿著白色上衣圍著圍裙的男子正吃力搬著一個箱子,緩慢地靠近店門口。再將一點點力氣轉移到背部,用背推開了玻璃門。

「呀呀,申東根,誰准你進去!」只是去後面搬個外帶要用的杯子杯蓋,咖啡廳的吧檯就立刻把這個小鬼佔住。

「昌燮哥,幹嘛這麼小氣,我可是很認真在幫你擦杯子。」東根笑得很開心,一邊展示著剛剛擦拭過的玻璃杯。

無奈地搖搖頭,只是笑著把東西放下的昌燮。

其實也懶得再說這孩子了,反正怎麼講好像也沒用,這孩子每次都不說一聲就回來,然後只要一有空檔就會跑到吧檯裡東碰西碰的。

「怎麼突然回來了?」昌燮用美工刀把箱子拆開。

「難得有一個好假期,當然是立刻回來找我最愛的昌燮哥啦。」說著東根就撲上昌燮。

「唉依,別鬧了。」

東根自討沒趣的從昌燮身上離開。

「昌燮哥,不再找人手來幫忙嗎?」然後不經意問了昌燮。

老實說,還是有點在意剛剛那個人。總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那個人。

 

「你是想推薦你自己嗎?我看還是算了吧。」昌燮掛著瞇瞇眼的笑容。

「欸,好歹我也是國外五星級飯店待過,在這裡是大材小用好嗎?應該說,這是你的榮幸。」

東根是在大學招生博覽會上認識的孩子,不過最後東根還是選擇了出國唸書。但兩個人一直以來都保持著聯絡。

現在這間咖啡廳也是兩個人合租下來的。但東根完全交由昌燮作主,自己偶爾才會回來看看。

畢竟自己出國也是學餐飲的,要是哪天在外頭待不了就回來這吧。

 

邊整理吧檯邊看著昌燮的東根。

更何況,這個人好像需要點保護。東根傻笑著。

 

「昌燮哥。」

「哦?」停下動作看向東根。

「我想回來,跟你一起。」收起玩笑,東根的眼神很堅定。

「這樣啊,知道了。」帶著瞇瞇的笑眼看著他,就像第一次東根看到昌燮的樣子。暖暖的,很安心。

 「但是…第一個月沒薪水,我得試用一下。」等等,那個笑容怎麼變得有點邪惡。

「欸,昌燮哥這麼這樣啦。」雖然東根在嘀咕著,但心裡想的是只要能夠在昌燮的旁邊,怎麼樣都沒關係。

 

/

 

炫植拖著身體回到了住處。

一進門就見到學淵在整理垃圾。

「炫植怎麼就突然跑出去,怎麼了嗎?」停下動作的學淵擔心得看著炫植。

「不…沒什麼事...只是去確認一些事情。」試著掛上笑容不讓學淵擔心。

「嗯....好吧,那吃的還是幫你留在廚房囉,餓了就去吃吧。」像個大哥總是照顧著炫植。

「嗯..那我等等再一併處理掉垃圾吧,學淵哥你先去休息吧。」

「那你等一下也早點睡,明天還要彩排練習呢。」

互道晚安後,炫植就看著學淵唱著歌走向元植的房間。

 

有多羨慕,自己在乎的人就在自己身邊。哈,只能在心裡嘲諷自己。

曾經也有過那段日子,只是自己沒有察覺,就讓他悄悄溜走。

很久以後才發現,理想終究只是理想。

帶給你最深刻的愛,往往是潛移默化,不知不覺就滲進你每一個細胞裡,你卻渾然不察。

等到你回過神來,他就走遠了。

不變的定律,永遠都是失去後,才懂得珍惜。才能看清自己曾經擁有過什麼。

 一切,真的是太遲了嗎?還是,人一旦看清了,就能看見轉機?

 

 

/

平靜了幾天,馬上就要迎接新的一年,好像也終於明白,錯過就是錯過了。

為了讓自己的生活重新上軌道,炫植將自己的時間佔滿,好讓自己盡量不再想起。

 

一天,他拖著疲憊的身驅回到家。

家裡一片漆黑, 學淵他們還沒回來嗎?

但炫植一開燈就嚇到,因為學淵坐在屋裡,卻不開燈。

「哥,你在的話怎麼…不開..」不對勁,學淵為什麼埋首窩在那?

「發生什麼事了嗎?」炫植坐到了學淵的旁邊,關切的詢問。

學淵聞聲抬起頭然後抱住了炫植。

炫植傻住了,因為剛剛抬頭的學淵掛著紅紅的眼睛。

跟平常活潑的學淵不一樣,散發著悶悶的氛圍。

所以就只是靜靜地讓學淵抱著的炫植,伸手拍拍學淵的背。

 

 

喀啦,是鑰匙轉動門吧的聲音,看來是元植回來了。

起身想叫元植趕快過來問問學淵怎麼了。

才剛一站起來就被學淵一把抓住,而且像是抓好時機一樣,學淵的拇指輕輕地放在炫植的嘴唇上,學淵再把他的嘴靠在自己的拇指上。

就像是電視上的借位接吻,在元植進來的那一刻那一個角度。

呆住的炫植,呆住的元植。

 

「你們在幹嘛?」低沉的嗓音。

回來的元植看著這個畫面。

是誤會吧。一定是誤會。

 

「就是你看到的那樣..」學淵背對著元植擦擦眼淚,用著冷冷的語氣對元植說話。

「什麼?」

「元植..你..」本來想開口解釋的炫植卻被學淵阻止。

「N哥,你是認真的嗎?」元植的眼神在兩人之間游移,想找出任何開玩笑的氣息。

以為N哥會像以前一樣拍掌大笑,說著你又上當之類的話。

卻看見了N哥緊緊握住了炫植的手。

但握著他的手的炫植卻明顯感受到學淵在發抖。

 

元植看著握著炫植手的學淵。「我知道了。」

元植默默的離開家裡。

 

 「N哥,你為什麼要這樣?」不明白。

平時兩個人吵吵鬧鬧也就算了,就是賭氣也不會搞得這麼僵。這兩個人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對元植重要的人回來了。」

 

學淵在剛剛回來的路上看到了元植,但他旁邊站著一個很漂亮的男生,是女生都會自嘆不如的那種漂亮五官。

笑的時候會掛著深深的酒窩,很好看,連學淵都看傻了。

學淵本來想著要戲弄一下元植,打個電話給元植對他說:「元植,你在哪裡?我想跟你一起回家。」用著撒嬌的口氣。

接著再說:「我在你旁邊哦,你旁邊站了一個好漂亮的人。」想看元植慌張四處張望的樣子。

正當學淵在腦海中構著這樣的畫面,邊拿出電話的時候,卻看到兩個人擁抱的畫面。

 

再仔細看那個人的樣子......

好熟悉

 

「元植的青梅竹馬。」

「怎麼會...?」從來就沒有聽過學淵哥他們提起過。

「當初是我先喜歡元植的,是我任性的黏著他,儘管他心裡還是惦記著某個人。」

「N哥,為什麼不問清楚?你應該也感覺得出來,元植他..」

「不,儘管我們現在多好...但我看過元植談起那個人的時候,閃閃發亮的眼神。所以...我們到這裡就好。」

「可是..」想再勸勸學淵哥,卻被反倒先被N哥強先一步:「我先回房了。」

看著N哥拖著腳步進房,跟前幾天的景象完全形成對比。

 

炫植不曉得元植在提起那個人的時候眼睛會有多閃耀。

但他確信自己一定看過那種眼神,就在元植提起N哥的時候。

而且他還有一種感覺,後者一定比前者還亮。

 

誤會,往往都是兩個人不說,自以為的猜測。才會讓兩個真心越離越遠。

這種歷史的錯誤,不該再出現第二次。

可該怎麼解套?

炫植自己也無能為力。

 

 

/

 

空氣中,好像有著自己熟悉的香味。是屬於那個人的氣味。抱緊,不想放開。

「呀,任炫植,你不要得寸進尺阿,快把你的手拿開。」那個未開嗓又帶點鼻音的綿綿聲音。

越說放開就越抱得緊,人就是天生這麼反叛。

 

「你...再不放開,我們兩個就都要遲到了啦。」

「呀,任炫植,不要給我裝睡阿。」

微笑地強行抱著這個一直想掙脫的人。還真的一點都不想睜開眼。

好想要一直一直可以聽著這個熟悉的聲音。

「可惡,不要逼我。」被抱著的男子往自己的手上咬了一口。

啊,痛。

 

痛得一下子就睜開眼了。

 

「喵..」沒有那個傻笑的瞇瞇眼,是一張貓咪的大臉就映在自己的眼睛上。自己的手上殘留著貓咪的口水。

貓咪若無其事的抖抖自己的毛後就從炫植的懷裡掙脫了。

 

呵...原來是夢。

還記得那個人很愛睡覺,不管到哪裡,周圍多吵,他要是想睡總是睡的著。

所以自己都會趁著他睡著的時候捉弄他。

還記得自己老是偷偷溜進去他的住處,硬是賴著他的床笑著說要跟他擠一間,再看著他一付苦惱的樣子。

 

很有趣。

原來,越是喜歡,就越想鬧鬧他。

其實就是想引起他的注意。這麼簡單。

 

 

這種幼稚的玩笑還能再對你做一次嗎?

要是你也能在我身邊就好了。

 

要是喜歡的人都能在自己身旁就好了.......。

 

(未完待續)

----------------------------------------------------------------

啊wwwww對於長文真的是很不足又很懶xDDDD

然後其實其實這是倒數第二篇了xDDDDDDDD

下一篇就完結啦wwwwwwwwwwwwwww

我還是回頭去經營我那不負責任的單篇小系列啦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